联系我们|收藏本站|设为主页

最新动态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2024工作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24-01-08       访问次数:13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2024工作会议简报



202417日上午,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中心全体人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教师等。

首先,基地主任吴晓明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并对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吴晓明老师强调,基地的发展总体上稳中向好,本次会议的出席率也非常高,反映了基地成员们的积极态度,希望后续能够合力办好俞吾金老师逝世十周年纪念会议和组织好基地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

随后,基地副主任张双利老师汇报了基地上一年度工作的具体情况,分别介绍了经费管理、课题立项、长线项目、人才引进、学术宣传等工作的团队分工和详细进展,并强调基地后续要筹备开展高端国际学术会议,以突出基地在国际视野方面的独特优势。

随后,基地副主任陈学明老师介绍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发展报告》、《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前沿理论追踪》等系列丛书的出版情况。基地教师王凤才老师、汪行福老师、吴猛老师、鲁绍臣老师、祁涛老师、王春明老师和张寅老师汇报了各自负责的项目成果的具体进展和实践经验,并建议《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和《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之间能够加强互动。基地教师邹诗鹏老师、孙向晨老师、林晖老师为基地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老师希望基地能够在哲学学院内部推广团队建设和组织形式方面的优秀经验,在学院发展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在学者们热烈的讨论中,基地2024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在线 |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
Marxists Internet Archive | Workers World | Marxist-De Leonist Literature Online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与国外思潮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602  电话:86-021-55665645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