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收藏本站|设为主页

系列讲座

 

名家讲堂: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靳希平主讲“现象学的精神”与“希腊哲学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1-12-19       访问次数:153


应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靳希平来到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并在1215日晚与1216日下午为广大师生举办了两场讲座。第一场讲座题为:现象学的精神;第二场讲座题为:希腊哲学的精神。

  

靳希平教授是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象学学会主席,北京大学希腊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黑龙江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员),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外国哲学》主编,《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编委,《德国哲学》编委,《当代中国哲学丛书》编委,《世界哲学》编委,德国Heidegger-Jahrbuch(《海德格尔年鉴》)学术顾问。主要研究古希腊哲学、德国古典哲学和现象学。

  

靳希平教授的到来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连续两天,哲学学院2401会议室座无虚席,过道上和会议室门口都站满了学生。第一场讲座由丁耘博士主持,张庆熊教授点评。第二场讲座由汪堂家教授主持,佘碧平教授点评。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向靳希平教授提问,靳希平教授也都对同学们尚存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极高的学术热情和学术素养也得到了靳希平老师的肯定,讲座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在线 |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
Marxists Internet Archive | Workers World | Marxist-De Leonist Literature Online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与国外思潮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602  电话:86-021-55665645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