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收藏本站|设为主页

最新动态

 

音貌宛然,英灵永存
发布时间:2014-11-04       访问次数:69

1031日凌晨5点,中国著名哲学家、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俞吾金老师在与病魔艰苦搏斗了三个月之后,离开了爱戴他的师生,离开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离开了他钟爱一生的哲学事业。

今年7月,俞吾金老师在赴国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期间,不幸被查出身患脑瘤。然而尽管面对绝症,俞吾金老师依然积极乐观,顽强和病魔搏斗。在病床上,他念兹在兹的依然是他的研究、他的教学,以及他心爱的学生和未完成的书稿。

在俞吾金老师患病期间,哲学学院师生们的焦急之情,关爱之心溢于言表。哲学学院的许多老师,特别是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团队的老师们,以及俞吾金老师已经毕业或是还未毕业的研究生们更是不分昼夜,轮流陪护,急切盼望俞吾金老师能够早日康复。

校领导得知俞吾金老师身患重病之后,亦是高度重视。朱之文书记、杨玉良校长多次前往医院探望俞吾金老师,并多次指示医院要竭力救治;林尚立副校长、刘承功副书记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是多次前往探望。救治俞吾金老师的华山医院则派出中国最好、最强的医疗团队竭尽全力抢救。丁强院长、顾晓萍书记甚至多次亲自参加会诊。

而今天凌晨,一得知俞吾金老师离世,朱之文书记、许宁生校长和杨玉良校长即迅速赶往医院看望和慰问家属。校办主任周立志、法学院书记胡华忠等熟悉或与俞吾金老师一起工作过的老师们也纷纷前来。

哲学学院的吴晓明老师、汪行福老师等陪伴着俞吾金老师走完了最后的一程。

噩耗传来,哲学学院全院师生无不悲痛万分。学院的师生们叠纸鹤、设灵堂,含着热泪以各种方式悼念俞吾金老师。吴晓明老师亲自拟定并撰写了挽联:术学称巨擘断稿残编空余手泽,师道行广大白杨衰草尽属哀思。

俞吾金教授的学生、同事、同学,他们几乎不约而同地说他是一位睿智、温雅的学者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在线 |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
Marxists Internet Archive | Workers World | Marxist-De Leonist Literature Online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与国外思潮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602  电话:86-021-55665645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