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收藏本站|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2021年暑期研修班信息: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暨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暑期高级研修班启事
发布时间:2021-06-14       访问次数:1539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暨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暑期高级研修班启事

  

  

为了深入研究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推进当代中国学界的理论创新,培养既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又具有现实关怀和理论敏锐性的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积极推动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将举办2021年暑期高级研修班。

  

一、研修主题

  

本届暑期班的研修主题是“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与前沿发展”。暑期班将具体聚焦于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一系列基础问题,介绍相关研究的最新动态以及发展趋势。与此同时,暑期班系列讲座将凸显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现实内涵,阐释理论问题的实践指向。

  

二、研修方式

  

研修班邀请国内一流大学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和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经典解读、学员研讨、学习汇报等活动。

  

三、招生事宜

  

1、招收规模与范围:研修班人数50人左右,面向全国高校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全国高校博士研究生。

  

2、录用方式:提交国外马克思主义领域代表性学术论文1篇(公开发表),博士研究生提交的论文无需公开发表。由本期暑期高级研修班筹备小组依据论文主题及质量择优录取。

  

3、登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网站”http://www.philosophy.fudan.edu.cn)或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https://wmarxism.fudan.edu.cn,下载并填写“暑期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4、请在2021710日之前同时将代表性论文与报名表邮件发送至fdwaima@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暑期班+姓名”字样,不接受纸质材料。相关事宜可通过此邮箱咨询;

  

5录取名单及课程事宜将于202172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录取者。

  

四、授课事宜

  

1、授课时间:2021823-827日;

  

2、授课材料会课前发给暑期班成员。

  

五、其他

  

研讨班不收取报名费和学费;主办方负责住宿费,交通费由学员自理。

  

六、结业方式

  

研修班将以“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的名义授予电子结业证书。课程结束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寄送给学员。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2021611

2021年暑期高级研修班报名表.doc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在线 |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
Marxists Internet Archive | Workers World | Marxist-De Leonist Literature Online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与国外思潮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602  电话:86-021-55665645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