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收藏本站|设为主页

最新动态

 

2021年基地年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175


2022115日下午,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2021年终工作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中心全体人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领导、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教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科研秘书等。


首先,基地副主任张双利老师发言,汇报基地在2021年的建设发展情况。从总体上而言,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是人员方面,基地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于2021年增设正式的图书资料岗位,目前招聘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于2022年完成。第二个方面是经费方面,经费主要有四个来源:第一是教育部经费,第二是学校配套双一流经费,第三是学院支持经费,第四是上海市重点学科经费。2021年,经费管理工作平稳推进,已做好2021年度经费的使用和总结工作。


随后,张双利老师总结基地专项工作情况。第一是《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发展报告》、《世界马克思主义前沿理论追踪》的出版工作;第二是以复旦为主阵地的学术活动,例如外马暑期班、外马年会以及规划中的外马博士生论坛等。第三是基地重大项目(十三五规划)“西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当代解读研究”相关工作。


此外,张双利老师提出2022年度基地工作计划。除了基地长线项目以外,还将推进教材编写、国际化合作等工作,并对2022年成果导向型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出期待。


最后,基地主任吴晓明老师对基地工作各方面做出指示,在基地人员、结项工作、博士生论坛、驻所项目、与马院及马研院合作、国际合作、基地署名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及安排。基地教师汪行福老师、王凤才老师对基地各项工作发表观点和建议。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老师建议基地以“收拢摊子、集中力量”为思路开展工作,将基地发展为优秀的学术平台,建立坚实的学术阵地。


在学者们热烈的讨论中,基地2021年终工作会议完满结束。

  



撰稿人:吴一鸣

日期:2022115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在线 |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
Marxists Internet Archive | Workers World | Marxist-De Leonist Literature Online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与国外思潮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602  电话:86-021-55665645  邮编:200433